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校园3·15,新消费我做主

2019-03-14 08:46:27 来源: 程丹妮

  “老板,你卖我的东西,上面为什么连生产日期都没有?”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消费的意识,提高消费维权能力,3月13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下范小学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开展“校园3·15,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这是什么?”“店里有卖得的糖呀。我经常吃,可好吃了!”“你看一下,上面有没有生产日期?”“哎呀,我被骗了吗?我要拨打电话12315!我要投诉!”活动中,40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以简单幽默的情景剧告诉大家:当自己遇到不公平的消费时要及时的寻求帮助。随后,中队辅导员吴华琴向少先队员们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指导学生认识食品包装袋上的保质期,怎样辨别“三无”食品,提高学生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识别能力,了解消费维权电话,从而引领学生科学消费、健康消费。“好,现在我们进行设计大赛,主题就是健康3·15,安全我做主。”301中队进行“维权”板报大赛,一声令下,孩子们就积极发挥想象,开始了自己的创意之路。一张张版面精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关注。

  该校以“手抄报”为载体记录身边发生或亲身经历的有关食品安全及消费维权的小故事和消费维权常识等。学校一贯来比较重视学生的食品安全,平日里不允许学生将零食带入校园,严格要求校园周边小摊贩贩卖的食品,教育学生自觉抵制“三无”及各种不合格食品,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

  “现在不健康的东西太多了,我校想通过手抄报比赛、课堂教学、班队课等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消费维权和食品安全知识,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勇敢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使我校形成一种绿色透明的消费环境,营造和谐的法治校园。”该校校长杜建锋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