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聚焦“3.15”,我们在行动

2019-03-14 14:39:46 来源: 张爽爽

“每年的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要学会维护自己合法的消费权益……”3月13日下午,官桥小学各中队举行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利用多媒体,让学生了解“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3·15”标志及其意义,列举现实生活中消费者权益受损的事例以及怎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方法,让学生明白自己也是消费者中的一员,增强维权意识。各辅导员联系学生实际,重点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学生不购买、不食用过期或“三无”食品,正确选购合格健康的食品。

据悉,该校还通过黑板报、橱窗宣传等形式让学生学会在消费过程中防欺骗,拒误导,识真伪,会维权。倡导学生把学到的消费维权知识传达给家长、邻里和亲朋好友,让3.15维权知识深入家庭。

活动后,队员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体会。“我常常乱花钱,买不健康的零食和没有实际用途的小玩意儿,现在我学会辨别了,不会再买垃圾食品了。如果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我也会打12315维权电话了!”三2中队的杜牧阳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