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漫步云端,学会在信息浪潮中冲浪

2019-03-15 08:51:04 来源: 史旭耀

  “时代在变,‘互联网+’时代更是日新月异。当互联网的触角伸向每一个角落……我们知道,科技照亮了生活,也照亮了信息化教育的脚步!”

  夜色沉沉阻挡不住老师们热切求知的脚步。3月13日夜晚,上卢初中阶梯教室灯火通明。学校邀请“之江汇”省级讲师团成员、东阳市教坛新秀、东阳市实验小学老师许小鸽,为全校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训大餐。

  培训中,许小鸽老师以《为教学减负增效——之江汇教育广场在教学中的应用分享》为题向老师们分享了之江汇教育广场、教学助手、移动讲台在教学中的应用经验。许小鸽老师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许多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细致地从“空间运用落实处,以生为本促发展;智慧课堂勤实践,教学助手来帮忙;教育技术勤学习,平台运用师先行”这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之江汇教育广场”这个平台的各项功能,以及该平台的使用及操作方法。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基本功能应用模块和各种强大工具,并对“教学助手”、“手机端APP”使用、“互动课堂”和“移动讲台”的使用进行了细致培训和现场操作演示。特别推荐了学科基地校、名师工作室、浙江微课网、一师一优课、教材资源等栏目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培训中,许小鸽老师的讲课生动形象,微笑动人,如春风化雨,课堂上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听课的老师们则聚精会神,全神贯注。

  你瞧,老师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用心记着笔记。此时,他们脸上洋溢着会心的喜悦,笔下流淌这丰硕的收获。此刻,他们每一位老师都是好学的好学生。

  在这好学的人群中,有意气风发的青年教师,有沉静稳重的中年教师,还有头发斑白、令人可敬的老年教师。那勤奋好学的一个个身影成为这次培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学习之路几许困惑,几许思索。许小鸽老师春风般的细致解惑,让老师们茅塞顿开,犹如春风拂面,暖人心扉。

  互动体验式的活动中,许小鸽老师带领大家用手机玩转“之江汇APP”,并通过“随堂拍照”、“随堂直播”等工具,把老师们专注学习的神情直接投影在屏幕上,引得老师们哈哈大笑,在这笑声中,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信息技术的强大优势。

  夜在延伸,课堂在继续,不知不觉间,一个半小时的培训活动在许小鸽老师精彩纷呈的讲解和老师们全神贯注的聆听中过去了。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一致感叹——教育因“互联网+”而精彩!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将在学习、摸索、应用智慧课堂中且行且乐。

  据悉,上卢初中作为东阳市新教育“建设网络社区联盟行动”初中盟主学校,正积极提速教育教学信息化,努力提升教师应用信息技术于教育教学的能力。学校将持续开展有关信息技术的培训,提高全体教师的现代化技术应用能力,希望每一个教师都能尽快掌握这些技术,通过“之江汇教育广场”等云平台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智慧课堂,使上卢初中的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大数据支持下的精准教学是当前教育社会的热点,也是教育变革的一种趋势。提升我们教师的教育信息技术素养与应用水平,可以让我们的教学更加便捷,更加高效。学校组织培训活动,就是要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空间学习与应用,把信息化教育落到实处,用好教育广场,在实际教学中学习、探索和使用智慧课堂,成为一名真正的智慧型教师!”校长陈国华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