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槐堂小学:扫黑除恶 我们在行动

2019-03-15 08:55:13 来源: 张芳倩

  “孙悟空偷吃了皇母娘娘的蟠桃,从现在的法律来说,他犯的是什么罪?”

  “盗窃罪!”

  “私放天马,殴打天兵天将,又该定什么罪呢?”……

  3月14日下午,槐堂小学邀请了浙江国翔律师事务所王晓凌来校为学生做法律知识讲座。

  王律师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了《西游后记》,将猴王出头、猴迷网游、陷入毒局、兄弟情义等一个个动人心弦、耐人寻味的小故事汇编成剧。故事中的主人公孙小圣打架致人受伤、没钱玩游戏又去抢劫,猪小能在金钱的诱惑下帮别人贩卖毒品,两人都因此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加上王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犹如磁石一般完全把学生吸引住了。当看到花花绿绿的糖果就是新型毒品时,学生睁大了眼睛,满脸的疑惑:“那就是毒品?太可怕了!”最后,王律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学生,如果小事处理不好,或许会付出血的代价,所以做任何事,都应该先想想后果,再去想这件事可不可以做。

  “一直以为法律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它就在我们身边。平时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一颗谨慎提防的心,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后做任何事都要三思而后行,绝不能用武力来解决问题。”五(2)班陈奕萌听完讲座在日记中写到。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年,我校开展了四个一活动:上一节队课、出一期黑板报、举办一次讲座、进行一次班级排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与校园欺凌说bye,将扫黑除恶行动落到实处。”该校校长周君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