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踏青家乡美 绿色环保行

2019-03-15 09:05:54 来源: 张杨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唱着响亮歌声,踏着整齐步伐,3月13日下午,虎鹿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师生开展了“踏青家乡美,绿色环保行”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徒步大约1个多小时,沿着学校后面的白溪江边,来到小树林、果园一带。沿途孩子们抚触嫩绿的植物,观赏美丽的景色,白色梨花、红色桃花、黄色油菜花,老师逐一向同学们介绍各种树木花卉。来到果园一带后,同学们分成了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垃圾大搜寻”比拼,每个同学都手拎一只垃圾袋,弯腰拾捡路边和小道上的烟头、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不到一会儿四个小组就捡拾了40几袋垃圾。四(1)班张煊超同学在当天的日记中这样写道:“小路干净了,我也累得腰酸背痛,但我们为大家创造了一个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受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呢?通过参加这次实践活动,我知道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以后我自己也不会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通过此次踏青实践活动,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感受美的同时还进行了安全和环保教育。与春天相约,把欢声笑语和文明举止留在春天,以实际行动为“大美虎鹿”做出贡献,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