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学与康复 惠利更多特殊儿童

2019-03-15 13:35:47 来源: 邵丽婷

  “慢一点,加油!”“大胆地拍球。”“一个手指点点,两个手指敲敲。”市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的特教班里热闹极了。原来,3月12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三名教师如期前往医院,为在做康复治疗的学龄前特殊儿童送教。

  据了解,两年来,该校与中医院合作开展的“医教结合”项目共计为40位学龄前特殊儿童,11位在校学生送教送医400余次。医院里,每周都会有六节精彩丰富的绘本故事、认知教学、绘画手工、唱游律动、游戏活动课。在校的特殊学生则每周两次,享受来自专业医生的康复治疗训练。

  如今,随着“医教结合”合作项目的深入推进,该校欲与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为更多特殊学生探索谋得新福利。据介绍,目前,该校体育教师与专业康复治疗师交流磨合,希望将专业的康复训练融入日常的体育课堂,让康复治疗与体育运动紧密结合。同时,该校正筹备尝试将特殊教育延伸至学龄前特殊儿童,尽最大努力,惠及更多的特殊儿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