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阳光消费 共同努力

2019-03-15 15:48:00 来源: 黄玲

为了让更多学生拒绝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食品,加强健康、绿色的消费观念,3月15日下午,甘井小学开展了“消费在阳光下——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中,少先队辅导员何老师抓住学生平时爱买零食这一点,对同学们进行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教育,并向全体学生发出“告别零食,告别三无产品”的倡议;同时向学生介绍了“三无”食品的危害及鉴别方法,呼吁学生远离“三无”食品,确保饮食健康。接着,由光荣当选的10名宣传小卫士现身说法,让同学们了解怎样选购小食品、食品安全问题基本知识、什么是绿色环境标志、欺诈消费者行为有哪些……引导学生注意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启发学生科学的消费意识,培养学生健康的消费习惯。

不仅如此,甘井小学五(1)班的孩子们还走出校园,走进学校周边的小商店,实地当起了监督员,“我们分别挑几样商品,等会一起来鉴别真伪吧。”组长李娇娇一声令下,人群四散,不一会儿就收获满满。“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产地……”学生很快就挑选出了好几样“三无”产品。“不看不知道,我以前也买过这些零食,感觉味道比较好,没想到都是不正规厂家生产的呀,以后再也不买了,我还要回去告诉同学们。”储亦航同学激动地说。

最后,学校号召全体学生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重要意义回家说给自己的父母听,积极提倡学生在家人亲友的帮助下购买自己的生活用品和家庭物品等,以扩大宣传的范围,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