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复夏小学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2019-03-18 09:11:17 来源: 周梦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3月15日下午,南市街道复夏小学602中队主持人蒋沛勋同学深情地说到。

  据悉,3月16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空军革命烈士——吴复夏的就义日。1938年,在抗日战争中,吴复夏驾驶的飞机在执行完任务途中,遭到敌机截机,不幸壮烈殉国。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承优良的光荣传统,增强爱国爱校意识,该校举行了庄严而又隆重的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仪式在嘹亮奋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五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一年级新队员授戴鲜艳的红领巾。一年级82名新队员个个精神抖擞,他们在大队长杜楚晗同学的带领下,高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那稚嫩却又铿锵有力的声音,不仅表达了一年级孩子作为一名新队员的自豪心情,还表达了他们将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坚定信念。

  随后101中队吴可玄代表全体新队员表达心声:“今天,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因为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我下定决心,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顿时,操场上传来了一片热烈的掌声,一张张幸福的小脸,被鲜艳的红领巾映得更加灿烂可爱。602中队朱波璇则代表老队员在仪式上作了慷慨激昂的讲话,希望新、老队员要携起手来,相互学习,认真配合,做好队里的工作,为复小的明天努力拼搏。“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大队长杜楚晗带领全体新队员进行呼号,那呼号声雄壮整齐,响彻整个校园。活动结束后,刚入队的一年级少先队员们来到烈士墓前,瞻仰吴复夏烈士,用敬少先队礼的方式表达对复夏烈士的崇敬之情。

  隆重的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使少先队员们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继续继承和弘扬吴复夏烈士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