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巧手装扮,只为遇见更美的你

2019-03-18 09:14:19 来源: 谭伶芝

“嗯,这个创意不错,有特色。”“我们的教室经过我们的打扮后,变得更漂亮了。”3月15日中午,马宅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阅读’为主题的美化教室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营造书香氛围,彰显班级特色,创设富有个性、积极上进、特色鲜明、温馨和谐的教室文化内涵,该校在每学期开学初都会组织“美丽教室”评比活动。

经过师生们的一番巧手装扮,一间间充满温馨和浓浓书香气息的美丽教室诞生了。这些教室的布置或典雅精致,或活泼可爱,或充满励志:有书香浓郁的阅览架,干净整齐的卫生角,各具特色的班规张贴,图文并茂的黑板报等。在教室墙壁的设计上师生们也花费了心思:或壁纸贴花,或学习园地,或呈现了别具一格的“照片墙”……一个个风格鲜明的教室、一处处布置精致的角落都吸引了评委的目光,大家对师生的智慧赞叹不已,每一个教室都主题鲜明,创设出了 “我阅读,我快乐”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了迎接这次美化教室评比,各班都踊跃参与,同学们各展身手,动手又动脑。 “白白的纸盘经过我的妆扮之后,就成了非常可爱的小老虎,看来我的双手还是挺灵巧的。”三(1)班的杨初瑶得意地说道。原来该班的孩子们将一次性的纸盘经过涂涂画画,剪剪贴贴,摇身一变,都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呈现在作品栏里,让孩子们很有成就感。六(1)班的同学废物利用,将家里的购物纸袋,经过一番构思设计,就成了很好的具有文化内涵的装饰物。五(1)班的同学们将教室里的每一块地方都充分地利用了起来,窗户上悬挂的学生作品展,墙壁上丰富多彩的班级秀,整齐有序的足球和葫芦丝摆放,绿意盎然的花景盆栽等,处处彰显出师生的创意和用心。

“师生们用智慧和双手让教室焕然一新,每个角落都倾注了师生们的创意,亮点不断。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的布置工作,把“美”的教育渗透在班级文化的各个方面,让班级的墙成为会说话的宣传窗口,让教室内的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教育作用,彰显班集体特色,让人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该活动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