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金华乒乓球冠军赛获一金二银

2019-03-18 13:39:59 来源: 斯国东 宋晶晶

3月17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金华市首站中小学乒乓球冠军赛(金华站)于金华市荣光国际学校圆满收拍。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楼舒琳摘取W—07女子单打冠军奖牌,张坤含和陈肖薇分别获得M—08男子单打和W—06女子单打的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张坤含在第一阶段的循环比赛中都是完胜对手,在第二阶段的冠军争夺中,遇到了永康的老对手李思佐。张坤含已经两年压制住了李思佐,但此次冠军争夺战中,张坤含关键分上镇不住,惜败对手。张坤含第一局大意失荆州,先丢掉一分;第二局和第三局奋力直追,比分很胶着,但最终还是以11:13和9:11惜败对手。

据张坤含母亲告诉笔者,这几天小坤流感发烧,体力有点不足,导致重心压不住,自己的无畏失误比较多;三月份下旬要参加浙江省书法类A类考试,乒乓球上投入的精力相对少了很多,影响了自信心,接发球老是站起来,还原太慢,虽然小坤回家后心情有些难过,但在教练和我们的鼓励下,他将在下一站重新出发,力争找回自信,夺回冠军。

“这次惜败,也给自己敲响了警钟,我将加强有针对性的训练,增强训练强度,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要夺回冠军,首先要战胜自己,我充满信心,下一站看我的吧!” 张坤含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30支队伍449名运动员参赛。另外,赛制上有改动,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都采用三局两胜制(以往都是五局三胜制),虽节省了一些时间,但也相对增加了偶然性。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