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金川小学:在劳动中感悟 在实践中成长

2019-03-18 13:42:00 来源: 马璐、童靖萍

“我先来松松土,疏松的土地菜才长得好。”

“让我也来试一试!”

“小心!别踩到苗了!”

……

3月14日下午,金川小学五年级学生来到学校的学生实践基地播种菜苗,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认真而兴奋地挖着坑、种着苗、埋着土、还时不时地交谈着……

据悉,这片学生实践基地建成已有二年,经过两年的劳动实践,很多孩子已能驾轻就熟地劳作,特别是高年级的孩子,一些简单的劳作根本不是问题。他们一边忙活着种菜,一边讨论着怎样能让菜苗的成活率高。“先挖一个小小的坑,把菜苗放进去,再在四周把土埋严实了。”“在挖苗的时候根部最好留点泥土,这样更容易成活。”“天气越来越暖和,菜很快就会长大了!”孩子们满怀希望,好像丰收就在眼前。

劳动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亲历了种植的过程,学会了基本的田间劳作,更让他们了解了蔬菜的生长,体验了自己种植的快乐。“我们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劳也很重要,像这种劳动实践课要继续开展下去,让学生在收获劳动成果的同时,也能在劳动中有所体验,有所感悟!”该校校长黄先飞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