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坚定信念不放弃 “双重身份”护成长

2019-03-19 08:51:31 来源: 程丹妮

“为了检查孩子们的拼读情况,我让家长发送孩子读书视频,对视频中出现的错读情况进行及时反馈,用这样的形式,保证每一个孩子不落队。”3月18日,下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不放弃·共成长”为主题的各学科2018教学质量分析会。

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的短期终点站,是对学生一个学期的学习情况的检查,也是对老师教学工作的总结。为了如实地评价一学期教学质量的好坏,并查找、发现问题,促进教学发展,此次会议的前期,各任课教师针对本班学生的期末测试情况,先进行了书面的自我分析,找到本班学生学习情况中存在的问题,思考改进措施。随后,三名优秀“骨干教师”和两名青年教师发表了讲话。“语文学习,不同年级有各自的侧重点,低年级重在字词教学。”该校语文低段骨干教师王玮对自己任教班级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寻找差距,并进一步总结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与方法。数学优秀教师吕斐通过分析每道题型的重难点,从教师和学生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客观地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她认为学生对于题目意思的把握和数感的培养上都需要一步一步的加强。“写作是语文考试的重头戏,也是孩子一生必备的技能。”来自吴宁二校交流的骨干教师吴燕分享了自己经验。她一直以来都比较重视课外阅读,阅读量少的孩子,所以阅读速度慢,因为阅读速度慢,所以思维慢,最终来不及完成卷子。接着,该校教导主任傅伟苗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总体情况,与历年来成绩相对比,与江北地区其他兄弟学校对比,各年级班级间的对比,详尽,清晰,准确,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措施。

最后,杜校长汇总各方意见与建议,对进步班级及学科进行表扬,希望各位教师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教师和家长。对待孩子们,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不管未婚还是已婚的老师们,都思考一下,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你准备怎么教育他们成长,在发扬优点的基础上,继续关注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和学生可持续学习的能力。

这不仅仅是一次质量分析会,也是一次总结提高的“鼓励”会,更是一次提升自我的“奋斗”会,教师们从中受益匪浅。“分析好,大有益”,通过这次质量分析,让全校教师看到了教学上的不足与缺陷,对推动全校可持续性发展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