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动静结合八段锦 学习健身双丰收

2019-03-19 08:55:13 来源: 王丽娜

  “呼吸自然,气守丹田……””“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3月18日中饭后,城东街道寀卢小学全体教师在卢玲飞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在操场上进行养生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教学训练。

  据了解,“八段锦”是中国最古老的健身气功之一,由八节组成,体势动作古朴高雅,迄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其可养气壮力、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功能,男女老幼皆宜,系中华养生文化中的瑰宝。为以更好的面貌迎接东阳市中小学师生八段锦比赛,该校决定每天在全校开展练习“八段锦”的健身活动。

  “通过中午及放学后的练习,身体微微出汗,感觉全身舒畅啊。”老师们纷纷表示练习八段锦对自己身体带来了好处。“老师,八段锦是武术吗?”“以前我只从电视上看到人家练气功,自己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是第一次尝试。”学生们带着对八段锦的好奇也展开了练习,一招一式动作到位,接受能力丝毫不比老师们差。目前,该校全体师生不仅利用课间在学校学习,放学后在家也不忘练习。“这种传统文化很好,孩子们完成作业后还可以锻炼身体。”该活动也获得了不少家长的点赞。

  据悉,该校认真贯彻市教育局养生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的有关精神,先让教师学会再由班主任教给学生,晴天时到操场训练,阴雨天在室内练习。为了加快教学进度,教师们学完前面的招式就立马传授给学生。整个过程中,师生都积极配合,认真学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八段锦的练习让全体师生修身养性,摒弃浮躁,又能让孩子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演绎千年精粹,更能让学生动静结合,使之学习和锻炼身体双丰收。”该校校长胡红妹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