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家校携手,共话成长

2019-03-19 09:02:33 来源: 何美君

  “老师的教诲如春雨,滋润着学生的心田;家长的教育如春风,荡漾在孩子的心头。”3月14日下午,湖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家校联手,共育新苗”为主题的一二年级家长会。

  家长会召开期间,为避免交通堵塞,该校部分党员教师自愿参与了家长车辆通行与停放的引导。

  家长会在各班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拉开了序幕。每个班级都做了充分地准备: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学生的作业,黑板报上张贴了学生的书画作品,黑板上每个班写着自己的主题,“沟通从心开始”“花开自有时”“家校共育”……温馨和谐的氛围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家长们签到后,各自交流着自己孩子的情况,翻看着孩子的作业。“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并不要求孩子一定要学习多么优秀,但是一定要尽力培养他做一个优秀的人,这是我们能送给孩子这辈子最好的礼物……”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就孩子的各种日常表现、学习以及生活行为习惯等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例子,给家长们支招,指导家长们如何科学的教育和管理孩子,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了更多地教育理念和方法。“习惯地培养”“多陪伴自己的孩子”“增加孩子的阅读量”“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是该校老师此次家长会中最想表达的话。

  “现在,家校互动太少了。家长与任课老师对着手机屏幕交流,彼此几天才见到一次面。虽然微信现在交流也方便,但是更需要像这样面对面交流,让家长走进校园,更具体的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状态。”二(3)班学生家长程芳珍这样说道。

  “真希望这样的家长会能多开,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法,老师们辛苦了。”此次家长会获得家长们一致的好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和学校、老师同心协力,紧密合作,为促进孩子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们学校搭建了这个与家长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真心希望家校携手,同绘孩子的幸福明天。”该校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