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观《无手教师》,扬民族精神

2019-03-19 09:48:32 来源:

  “没有知识就没有尊严,我不希望我的学生继续面朝黄土背朝天,在贫穷和无奈中苦苦挣扎!”3月18日晚,城东街道斯村小学全体教师在电影院观看主旋律励志宣教影片《无手老师》,马复兴老师朴实而坚定的梦想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影片以“最美乡村教师”暨残疾人教师马复兴为原型,通过感人的情节和特定的视角,讲述了马复兴老师身残志坚在贫困山区艰苦执教三十余载,书写人生大爱的感人事迹。马复兴老师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展示了人性平凡而伟大的一面,他无疑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他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农村教师的伟大形象,也是对最美乡村教师的最好诠释。

  离场时,许多老师都擦拭着眼角,大家被马复兴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顽强的毅力、乐观的心态、扎实的工作创造的一个个不平凡的业绩所感动,纷纷表示将以马复兴老师为标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计较个人得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为学生的成长,为学校的高水平发展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