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畅游书海 浸浴墨香

2019-03-15 20:02:00 来源: 郭爱珍

  “读诗、读词、读曲,读天下文章;书香、书色、书味,书心中感想。”3月15日,在明媚的阳光下,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操场上正在举行2019年读书节启动仪式。

  “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窄的地方,驶向广阔的生活海洋。”仪式上,该校二(2)班韩一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宣读了读书节倡议书。随后,该校校长助理曹靓娴宣读了活动宗旨,对本次活动作出具体的安排。

  本届读书节,将持续到5月底,在这段时间里,学校将会开展一系列的读书活动。如:语文课前5分钟经典诵读、与孩子共读经典、我与之江汇一起悦读、与“青苗相约”、开展学校“最美读书人”评比、“经典美文”朗读比赛、评比校书香班级及读书之星。“不管是课间还是午休,都能看到同学捧着书本阅读的画面。书香浸润校园,让书本成为孩子们忠实的伙伴,让阅读成为学校的优良传统。”该校教师宋晶晶如是说。

  据悉,该校通过一系列的读书活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落实办学理念,打造书香校园,为学生的成长搭建舞台,让孩子在阅读中增长见识,明白做人的道理,感悟祖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使快乐成为儿童校园生活的主旋律。

  “我们以读书节为契机,让每位学生亲近书本,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在阅读中与大师对话,塑造高尚心灵;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拓视野,从而享受读书的快乐、学习的快乐。”该校校长吴晓宏表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