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我为校园添新绿

2019-03-19 11:17:49 来源: 王珺

春天,一个被绿意铺满的季节;三月,一段散发青春朝气的时光。在这浪漫春光中,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了“我为校园添新绿”主题活动。

3月18日上午,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南边花坛,看见了一些忙碌的身影。党员教师葛德谊和张晓盛正在挖地松土,“把泥土按实,让花苗的根能更好地生长。”党员李丹芬和吴森萍用双手仔细地按压泥土。那边党员教师邵丽婷正认真地给刚种下的花苗浇水,花苗刚刚种下必须要把水浇透,否则花苗就会夭折。老师们为校园的环境增添了一份绿意。

据了解,三月初的时候,该校为每个班级购置了古朴素雅的陶制花盆,到月底时要评选出最用心呵护的美丽植物。 “我买了风信子,之前就有养过开得很漂亮。”“我从家里带来了土豆,土豆很容易发芽。” 老师们精心挑选着适合自己班级学生种植的植物,为了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体验种植的快乐。

“我种下的小黄豆,有长出了一点点的芽,好开心!”六年级的小贾激动地说。六年级的孩子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每个孩子都自己动手用喝完的酸奶盒子,画上属于自己的画,为自己的黄豆种子准备了特别的“家”。孩子们在课余时间都会走到自己的植物面前,小心地对植物进行管理,观察这些自己种下的黄豆是否长出了嫩芽,他们都希望自己种下的小黄豆能快快长大。

“这个活动,让师生增强了环保意识,美化了校园环境,有利于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不仅激发了学生对植物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的爱心,耐心以及观察等多方面的能力。”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荣仁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