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梦想大舞台 爱心我先行

2019-03-20 09:32:20 来源: 卜如焱 洪园园

3月19日中午,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观摩五(1)中队带来的“温暖童心 快乐成长 ”爱心主题梦想舞台秀活动。

据悉,该校把德育教育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日常习惯培养、组织开展主题展示活动等形式,以潜移默化的渗透式教育促使学生成为充满爱心的孩子。本学期计划开展一系列爱心培养主题活动,分别从师生、亲子、同学等角度阐述爱心的含义,深化爱心的培养。

活动中,五(2)班全体同学积极投入,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得到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造型独特、语言风趣的双簧表演让大家在简单的语句中领会到爱心的含义;小品《班里那些事儿》再现了班级日常中同学之间会出现的小事,明白了帮助他人正是爱心的体现。三(2)班学生王培境看后说道:“哥哥姐姐的表演非常精彩,看了之后我懂得了帮助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就是爱心的体现,今后我会尝试着帮助妈妈、同学,成为一个好孩子。”

“我认为对孩子来说,培养孩子们的美德比取得好成绩更为重要。德育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该校大队辅导员蔡正英这样说道。

此次活动作为一系列活动的开端,打开了该校德育教育新局面,以此为契机,深入培养学生美好品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该校校长徐江英说:“爱心是素质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持之以恒,让爱在孩子们心田发芽,茁壮成长,为成为有美好品质的人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