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市中心幼儿园:每日练习20分钟 提升教师专业技能

2019-03-21 08:53:52 来源: 包雪丹

  “小猪小猪小肥猪,胖乎乎呀像大象……”孩子们离园后,从教室里飘出了一首首动听的童歌,优美的琴声,吸引未走远的孩子们,忍不住也轻声哼唱起来。近日,南市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自弹自唱专项技能提升”活动。

  据悉,一直以来,南市中心幼儿园把教师的专业技能提升作为一项重点来抓。通过每周一练、每月考核、技能比赛、期末测评等多项举措,来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教师技能提升的内容涉及多方面,其中包括随笔、硬笔字、自弹自唱、简笔画、舞蹈等等。本学期自弹自唱活动与以往不同,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具体、针对性的调整,陆月芳老师给每位老师量身定制了能力弹跳空间表,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弹唱水平组成四组,每组推选一位组长负责,督促老师们每日一练习有效开展。

  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老师们纷纷表示,看着弹跳球一天天的不断往上升,自己就越来越自信,自从有了这个细化小目标,每日都会鼓励自己坚持去完成。每日利用离园后的20分钟时间进行练习,这是老师们自己想出来的好主意。陈倩老师说:“一个人练习和一群人一起练习完全不一样,一群人相互带动成长,通过指出存在的不足,再把它作为重点一一去突破,这样能力提升更快!”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弹唱技能的提高,优化了教师队伍建设,也增强了幼儿园的凝聚力,促进了幼儿园和谐、快速发展。”园长杜燕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