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心小学: 乘坐“公益大巴” 学子为爱而行

2019-03-21 09:04:38 来源: 贾梅丹

  “播一粒种子,让心愿发芽开花,用缤纷的果实,把阳光报答。”3月20日下午,春光明媚,画水镇中心小学的47名孩子举着鲜红的队旗,乘坐由东阳市义务工作者协会和东阳市乐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公益大巴”,进行了公益演出。

  活动中,孩子们热情洋溢地为许宅村的村民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相声《吹牛》、集体舞《向着阳光生长吧》、朗诵《如果我是一滴水》、钢琴独奏《欢乐的牧童》、拉丁舞......孩子们用舞姿展现朝气,用故事表达童真,用歌声传递温暖,用吟诵传承美德。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村民的观看,赢得了阵阵掌声。

  义演活动的策划者贾老师说“给孩子一个舞台,孩子会给你一份意想不到的精彩。”从确定参加“公益大巴”义演到今日正式呈现,孩子们只用了两天时间。“老师,村里应该是爷爷奶奶比较多,他们会喜欢我们的表演吗?”“老师,我有点紧张,从来没有在外面的广场上表演过节目呢!”为了演出能圆满成功,孩子们课后记台词,放学后到同学家认真排练,忙碌却充实着。

  孩子们化身“公益小天使”,用行动传递爱心。家长们也积极行动,为了不给义工协会增加额外的工作量,大伙儿主动承担起了接送孩子的任务。有些家长还用车运来了凳子和矿泉水,做起后勤工作。

  三月春风处处暖,公益行动暖人心。“孩子们走出校门,参与社会实践,学会奉献,收获成长。今日之行一定会在孩子们的心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大队辅导员方娇娇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