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100把“爱心伞”,解决雨天尴尬

2019-03-22 11:24:20 来源: 包倩艳

3月21日,100把印有江北湖田小学logo的“彩虹爱心伞”分别摆放在校园门口及东、西教学楼梯口处。放学时分,这些色彩明亮的雨伞引来大量学生的关注。不久,雨幕间绽开了一把把彩虹伞。

“韦小贝,今天你没带伞,快看,这里些雨伞可以自由租借的,你等会不用等你爸爸来送雨伞了。”602班陈筱易拉着同学韦小贝兴奋地说道。据悉,这100把公益伞是由东方眼镜赞助的。该校考虑到近期天气多变且雨水较多,学生会出现忘备雨伞的情况,为便利家长与学生上下学的出行,秉承“爱心永相传”的宗旨,特地为大家提供免费租借雨伞的服务。前期主动与东方眼镜老板对接洽谈。很快,东方眼镜定制了一批印有学校校徽的彩虹伞,并附上“撑起爱心伞,做起诚信人,爱心永相传”的标语。如学生遇到突发下雨天没带伞时,可以按照租伞提示,在伞架处登记好姓名、借用时间等简单的信息,便可以免费借伞。租赁最长时限三天,还伞流程也极为简便,只需在当初本人租借处填上归还时间即可。这一批公益伞的“入驻”解决了不少像韦小贝一样的同学的“雨天尴尬”。

“从教学楼到校门口这段路我就不用怕被雨淋了。”以往,401班的陈志杰在下雨天总会遇到这样的小难题。出于校园安全角度出发,学校一般禁止家长进入校园接送。陈志杰的父亲通常在校门口等待他。一遇到下雨天,要是想不淋雨从教室到校门口,通常他只能蹭同学的雨伞,略有不便。但现在他和他父亲完全没有了这一点烦恼。一下楼梯,他便可以从教学楼的楼梯口租借一把雨伞,走到校门口后,再把这把雨伞摆放至门口处的伞架处,一点儿也不需要为雨天没伞而担忧了。

“这些雨伞不仅仅是方便了我们的学生和家长,解决雨天带来的不便。在另一方面,学校也通过租借雨伞这一行为,重在培养学生在这种无人监管的状态下,自觉承担起保护并归还爱心伞的责任心。这些爱心伞也将成为同学们责任感及诚信意识的试金石。”该校副校长任晓泉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