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叮!这群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已“上线”

2019-03-22 17:24:51 来源: 程丹妮

  “这究竟是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为全面深化高效课堂改革,搭建青年教师展示教学才华的平台,3月20日,下范小学开展“语文青年教师课堂大比武”活动。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每位教师亮出自己的风采,张扬不同的个性。

  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由教导处精心组织,参赛的9名选手年龄均在35周岁以下,由参赛教师抽签确定上课顺序,并在正式授课前一天抽签确定执教内容,自行研课备课。由校领导和优秀语文骨干教师组成评委,负责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教学设计进行评判打分,确定优胜者。“小朋友们见过蝴蝶吗?”参赛教师授课风格多样,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循循善诱,还有的寓教于乐,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二年级语文老师包喜睿为孩子们营造了一种极其轻松欢快的学习氛围,她幽默而充满趣味的言说方式,与学生互动中的轻快而诙谐的表现形态,让现场的学生深深陶醉在小毛虫的世界里。五年级青年教师吴华琴一课《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这究竟为什么!”让整节课的氛围达到了高潮,创设情境,勾起学生的生活体验,在体验中学习,在体验中生成,在体验中总结学习经验,使学生的思维得到训练,将学生推上了自主学习的舞台,真正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了学生。

  该校一直以来都很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现场体验、掌握消化知识要点,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细腻灵活的诱导。本次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紧跟新课改步伐,教学目标全面、准确,容量安排适中,教材处理科学,以学定教,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学无止境,我们教师就是需要不停地自我学习,不断成长。”该校教师吴艳珍说道。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青年教师平日的努力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参赛选手各显身手,以最佳状态大炫技能。备课、赛课、评课、反思,经过一个个环节的打磨,每个参赛教师都受益匪浅,对教学也有了自己的思考。在本次活动的推动下,每一位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道路会越走越宽,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下范小学教育的明天也会一直“上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