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精细批改,成就学生“快乐作文”

2019-03-25 09:01:14 来源:

  3月22日中午,湖沿小学的语文老师们齐聚一堂,开展了“精细批改,成就学生快乐作文”作文本展评活动。

  据悉,此次展评活动,是该校作业展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前,教导处对作文批改做了统一要求,每位语文教师从批阅符号、眉批点评、总批、等级进行作文精细批改。一方面以此促进教师的评改工作,另一方面也为探讨更好的作文教学方法。

  会议室内,老师们认真翻看其他班级作文本,虚心学习批改新措施,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黄玲玲老师的作文批改让我深受启发。从错别字到遣词造句,到谋篇布局,不论是点评还是总评满满都是激励的话语,这样的批改极大地激发学生再次写作的积极性。”一年级吴爱珍老师评价道。“虞老师的作文批改,从学生作文实际出发,富有针对性。她的评语在给了学生肯定的同时,更多的是写法的指引。”何锦庆老师赞赏地说。互评交流中老师们看到了不少亮点,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针对部分批改时删改较多的作文本,有着丰富语文教学经验的何妍老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批改时,教师要尊重学生的劳动成果。只要“其意义不谬误”,“字句已通顺”,哪怕有些是幼稚可笑的,也不必大删大改。”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学生对作文的重视程度,往往与老师批改的认真程度成正比。作文的精细批改,虽然需要花费教师大量的时间,但这样的批改能让学生品尝到成功的快乐,了解自己作文的缺点,从而自主愉快地进行下一次的习作。精细批改是一种无声的教育,今后,我校语文教师将坚持不懈继续探索作文教学之道。”该校教导主任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