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防恐防暴进校园 特警现场传绝活

2019-03-25 09:59:37 来源: 程玲玲

3月20日,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联合东阳市巡特警大队、巍山镇派出所,开展“校园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下午2点,演练准时开始。一名“歹徒” 趁来客向门卫人员咨询时,突然闯进校门,学校保安发现后立即上前拦住并询问,“歹徒”支支吾吾、不知所以,还企图攻击操场上的师生。另一保安发现情况不对,第一时间拉响警报铃,并打电话向领导汇报。

得知险情,该校随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操场上的老师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学生就近返回教室后,马上关紧教室门窗,用课桌椅、书柜等重物抵住门,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学生,并拿起扫把、椅子等工具进行自护。而另一边,市巡特警、镇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联合由学校保安、男教师、后勤等组成的“应急分队”,正持着器械,与“歹徒”进行巧妙地周旋、搏斗,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将“歹徒”制服,保证了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全校师生无一受到“歹徒”伤害,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拖延时间,一定要想办法拖延时间!”演练结束后,市巡特警大队和巍山镇派出所民警还对演习过程进行细致点评,并详细讲解了“怎样使用防恐器械”“如何处置防恐防暴突发事件”等绝活。

“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该校负责安全的程奕平老师说。“此次演练,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让全体师生对恐怖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急措施、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验。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