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护好六龄牙,我们一起努力

2019-03-26 08:31:01 来源: 金鑫鑫

  3月25日,市中医院的5名牙科医生来到单良小学二、三年级,为学生们免费进行窝沟封闭及口腔卫生检查。

  “上次检查的时候,你没有配合好,这次可要和姐姐好好合作,让你的牙齿更健康。”牙科医生耐心地对三年级的唐秀虎说。

  据悉,窝沟封闭是一种提前预防措施,主要是阻止致龋菌等侵袭,预防窝沟龋。该校二、三年级的班主任提前配合中医院的“窝沟封闭”活动,通过校讯通平台告知家长刷牙对窝沟龋的预防效果不明显,只有窝沟封闭才是预防窝沟龋最有效的方法,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家长们也十分乐意自己的孩子接受窝沟封闭术。

  “小朋友,别怕,嘴巴再张大一点,鼻子呼吸!”“你记得一定要早晚刷牙,多漱口,注意正确的刷牙方法,少吃糖果!”“以后刷牙时,要把牙齿刷干净。”为了使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人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检查过程中牙科医生耐心细致地为二、三年级的学生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地口腔卫生教育指导。

  活动结束后,两个年级的班主任还给学生们讲解了窝沟封闭后的注意事项,再一次宣传了如何正确刷牙及相关口腔健康知识。同时,将检查中发现牙齿有问题的孩子,及时告诉家长,让家长带着孩子去正规医院或诊所补六龄牙,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二年级单彬涵的妈妈说:“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医院给免费做窝沟封闭。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一定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习惯,从小注重保护牙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