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专业引领 携手成长

2019-03-26 08:40:43 来源: 史旭耀

3月25日下午,上卢初中举行了以“专业引领,同伴互助,携手成长”为主题的英语教研活动。该校邀请东阳市初中英语教研员蒋萍兰到校指导。南马镇中王菲老师、白云初中、歌山一中的部分老师也参加了活动。整个活动分教学观摩、专家品评两个环节。

活动中,南马镇中王菲、上卢初中洪俊晓、陈惠莉三位老师上了三堂精彩的展示课。

南马镇中王菲老师上的是《once upon a time》,你看她满脸微笑,教态自然优雅,语言形象生动。那流畅的教学设计,声情并茂的词汇教学:她为每一个单词创设了相应情景,让孩子们根据情景理解单词意思并进行释义。教学中,她采用“我演你猜”、“我展示,你表演”等游戏,让学生在玩得开心中巩固了生词,使英语教学变得趣味盎然。

上卢初中洪俊晓老师上的《What can I do for you?》一课,以shopping为主线,从单词到句子,由点及面,学生可以对所学知识进行当堂的巩固运用,为接下去的听力环节降低了难度,从课文中,由学生提炼出实用的句型,也为接下去的语言生成提供了框架,学以致用,提高了课堂的教学效率。

陈惠莉老师《We thought somebody was moving about》一课,通过创设情境,启发思维,结合具体内容,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学习氛围,让学生在快乐、轻松中学到了知识,受益良多。

三位老师带来的精彩示范课,以巧妙的教学设计、充满魅力的教学艺术、真实而活跃的课堂教学,给听课老师们传递了全新的教学信息,让听课教师们耳目一新。

课后,老师们齐聚一堂,以这三节课例为载体,围绕课堂教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执教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基本功和异彩纷呈的教学设计,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老师们要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就要慎重对待每一次上课,要充分利用团队的力量,认真进行课后总结反思,要利用现代化技术,如录音录像等查找自己的不足,加以改进。”最后,东阳市初中英语教研员蒋萍兰为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专业引领。蒋萍兰对三堂课进行了细致点评,指出了三位教师课堂教学的亮点与有待改进之处,并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细致地剖析与点评,让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老师都受益匪浅。她告诉老师们:“语言基础扎实的青年教师应该更注重语言运用,要自己编排有一定难度的对话,对学生的语言运用要求明确且灵活,师生共同提高;有经验的老教师要充分展示自己积累的经验,给学生充分的展示空间,争取教师的指导示范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让教师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