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中心幼儿园:节水小妙招,快乐齐参与

2019-03-26 08:48:32 来源: 张巧

  “你今天节约用水了吗?”“别动,这水可以用来浇花的。”为增强幼儿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在3月22日至28日“中国节水周”期间,千祥中心幼儿园金川教学点开展了一次“节水小能手”系列环保教育活动。

  据悉,带班教师通过让幼儿观看挂图、节水视频、角色扮演小游戏等方式,向幼儿进一步介绍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引导幼儿去了解更多的节水小妙招用于实际节水行动中去。

  “洗手的水可以用来干什么呢?”自从观看了节水小短片后,孩子们知道浪费水的危害,大家带着老师的任务三两成群商量起节水的好主意。有的说洗手时可以开小一点的水,这样就能节约点水;有的说把喝不完的水收集起来浇花;又有的说下雨的时候拿接水的捅出去接水,先准备起来用。一个个好办法在孩子们的讨论中得出,为了不让自己的好主意忘记,孩子们用画图的方式记录着自己的办法,并尝试着去实践。

  “瞧!我画的是妈妈正用洗菜的水浇花呢。”在带班教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绘画节水调查表、用洗手的水浇花浇菜和冲厕所的实际行动的方式体验如何在我们的生活中提高水的利用率。同时还和爸爸妈妈们利用周末时间一起去做几件节约用水的事,并把自己的好方法记录到节约用水“金点子”上,到了周一来园时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好办法和同伴分享。家长们通过和孩子们一起收集“节水金点子”实践活动,真正和孩子们体验节水的乐趣,为了更生动形象的帮助幼儿理解节约用水的好处,该带班教师还结合幼儿的兴趣爱好,将节水的小知识融入到角色扮演游戏中,让孩子们运用自己的生活经验,用童话的方式去感受理解,从而表达表现。  

  此次教育活动帮助幼儿树立了较强的节水意识,养成了良好的节水习惯。在帮助幼儿懂得节水的重要性的同时,鼓励家长为孩子们良好的榜样,让幼儿园的环保教育产生“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