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科研共同体 先进后起共进步

2019-03-26 08:54:42 来源: 张笑笑 马露萍

  “关于识字教学的研究很有意义,但是兴趣这方面已经有很多研究了,是否考虑从新的角度展开探索?”认真听完汇报后,指导老师张羽华给出了中肯的意见。3月25日上午,南马科研共同体课题论证活动正在南马实验小学举行。据了解,此次课题指导老师是南马科研共同体里,历届优秀课题负责人,他们来自一线,明白科研过程中老师们面临的困难,不仅指导细致,而且操作性强。

  开题汇报会上,大家分文理两组到相应场地进行课题论证活动。课题指导人员对各个课题实施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评议,对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在研究过程中要注意创新,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充分发挥学生参与课题研究的能动性。

  据悉,在南马教育里,教科研这方面可进步的空间较大,为均衡教育各方面发展,南马及时成立科研共同体,抱团前进,取长补短,陆续取得优异成绩。再通过先进带动后起的方式,推进教科研的深度和广度,全员研究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在新课程改革过程中教科研起了导向性作用,教科研和课堂实践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本来感觉无从下手的科研,在指导老师的分析下,思路逐渐清晰,这样真的少走了许多弯路。”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包凯平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