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明晰自然科学 抵制邪教歪理

2019-03-27 08:38:18 来源: 葛瑶琳

  “银杏叶从幼芽、成叶到衰落,是自然规律,而不是神的主宰。”“幸福生活是靠勤劳,而不是指望神的给予。”3月26日,“反邪教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同学们通过参加形式多样的反邪教主题班会,学会辨别邪教、远离邪教。

  教室内三年级金文烁同学正和大家分享“一片叶子的旅行”,展示她观察到的银杏叶生长历程,使同学们明白生命的真实历程,感受邪教的荒谬;其他班级分别以抢答反邪教知识竞赛;做化学实验破除邪教骗术;开展激烈的反邪教主题辩论赛;演绎反邪教主题情景剧、歌舞、诗朗诵等活动形式,让大家从自然实践、劳动观察到班会交流认识到,要用科学的理性,武装头脑,抵制邪教谣言,不听不信不传,共同避免邪教的侵害。

  据该校区校长金向阳介绍,该校区还将利用校讯通、校园微信推送等形式,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科学、健康、活泼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