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退伍军人讲述“红色故事”

2019-03-27 08:51:46 来源: 张爽爽

  3月26日下午,横店镇官桥小学邀请原连队指导员、革命前辈陈上田到校讲述“红色故事”。

  陈上田虽已75岁高龄,但精神矍铄。他身穿军装,向学生们敬礼,以自己的革命经历,讲述他抗洪救灾、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等真实故事。说起在部队中的事,老人滔滔不绝,仿佛那些往事历历在目。他说,部队里的同志们个个都不畏艰苦,纪律严明。当提到自己因在部队而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时,他哽咽地说:“我想我的父亲一定会原谅我。我也一直认为,要把青春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告诫学生要回顾昨天,珍惜今天,展望明天,勉励大家做祖国的建设者和保卫者,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听完报告会,同学们备受鼓舞。六1中队队员倪芹芹深情地说:“陈爷爷的报告使我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