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六石中心小学:绘画现场赛,勾勒艺术梦想

2019-03-27 08:56:39 来源: 方琦

  3月25日下午,六石中心小学第三届绘画现场赛暨“十佳绘画小能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该校215名参赛选手经过了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从近两千人中脱颖而出。此次创作比赛时间以2小时为限,除要求选手独立完成作品外,可采用漫画、素描、版画、水墨画等形式进行创作。

  在赛前的半个月时间里,该校每位美术老师均对参加比赛的学生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特别针对整体排版、色彩组合与搭配以及时间分配等方面做了重点的讲解,并要求孩子在课余时间进行反复创作和练习。

  “比赛只是一种形式。我们举办现场赛的目的是通过这种形式,激励孩子们认真作画,激发他们的想象创作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绘画的能力与素质。”负责此次现场赛的老师,即该校副校长陈海萍坦言。

  为保证现场绘画活动顺利举行,学校美术组提前做好场地和材料的准备工作,经过周密安排,绘画现场秩序井然。在比赛中,小画家们们沉着应对,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或凝思静想,笔在纸上不停比划;或精心勾勒,让画面丰富有趣;或笔走行云,流畅的线条显示出娴熟的技巧……他们在想象的世界里遨游,大胆构思,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的图画。

  据了解,该校每学期都会积极组织各级各类的美术竞赛,让学生在竞赛中提高美术学习的兴趣和绘画的技能,不断推动该校学生艺术水平上新台阶。功夫不负苦心人。近两年,该校在艺术绘画上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该校先后荣获全国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反邪教漫画作品创作组织奖等各级书画类大奖;学生创作上,也有近100幅作品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

  本周六,该校还将组织学生参加六石街道举办的墙绘艺术节大赛。该校表示,学校将会继续组织更多的美术活动,助推孩子们在艺术创作上更加出类拔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