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学生“舌尖安全”

2019-03-27 14:24:53 来源: 宣虹燕

  “所食入口,必较锱铢分毫;求安于心,只为校园和谐。”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消费环境,消除学校以及周边食品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食安办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工作。

  “我们学校对食品安全要求常整理、常清洁、常维护、常规范、常教育,你们发现了问题要及时反应,学生的事没有小事,学生安全都是大事。”该校负责人在检查中说道。

  检查组深入该校,现场查看食堂卫生与设施设备安全状况、营养餐操作规范、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翻阅相关档案资料,查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原料采购渠道和定点供货商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票证索取及营养餐工作台账。检查组肯定该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组织健全、制度具体、管理严格、操作规范。同时,针对需要改进之处,进一步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检查组对该校周边食品五家食杂店和一家餐饮店进行检查,将重点放在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上,杜绝无证经营和实际经营与许可证不一致情况;对经营者的食品进货渠道和查验记录进行抽查,特别是流动小摊贩和小餐饮店的加工经营情况。经过这次检查发现离该校50米处的一家小店在无证的情况下向学生售卖书本及食品玩具等,并有三无产品,严重危害了学生的权益,工商部门当场做了笔录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三无产品已责令下架。除此之外,发现每家店铺都在售卖五毛食品,并且颇受学生欢迎。

  “这次的检查规模比以往都要大,除了全面检查学校内部食堂我们还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小店当中学生购买多次的“五毛”食品、油炸食品以及饮料造型的糖果等进行全面覆盖检查,严打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杜绝各类违法行为,为学生舌尖安全保驾护航。”检查人员如是说。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自觉抵制不健康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遇到危害食品安全的相关行为要及时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