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南上湖校区:春天,来一场“大宋文化”研究之旅

2019-03-27 14:37:07 来源: 胡晓青 单巧俏

  草长莺飞,姹紫嫣红,又到了万象更新的好季节。3月26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南上湖校区的师生们沐浴着暖阳,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了清明上河图景区,开启了快乐的“大宋文化”研究之旅。

  踏入景区的大门,便仿佛穿越到了北宋时期。亲眼见到教科书上所描绘的那《一幅名扬中外的画》实景再现,同学们不禁两眼放光,惊叹不已。汴水两岸,垂柳随风摆动,轻抚着河面;汴水之上,虹桥卧波,用其优美的姿态连接南北。

  同学们观看了节目《汴梁一梦》,杂技融合舞蹈,生动而又唯美地再现昔日古都的繁华及民生百态。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声声赞叹:“哇,太棒了!”“哇,那么高都能跳过去!”文明的小观众们热情地送上了阵阵掌声。来到了活字印刷术体验现场,同学们穿上古装,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开始蘸墨,刷墨,印字,一首首古诗赫然印于纸上。三15班胡凯杰开心地说:“我居然可以自己印出字来,活字印刷术太神奇了。毕昇真是太聪明了。”在剧组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每班抽取了两位同学参与《水浒传》剧组的拍摄,过了一把演员瘾。

  在阳光下,同学们感受到春日里一花一草的勃勃生机,赏尽了古都汴梁的繁华,与自然融合,与历史对话,在古色古香中感受了大宋文化的魅力。本次研学活动在学校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有序开展,让孩子们领略了春光的无限美好,又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