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成长路上,书香为伴

2019-03-28 08:55:18 来源: 张莎莎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3月27日下午,湖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大手拉小手,好书共分享”推荐活动。

  本次活动以“我最喜爱的一本好书”开展推荐,由三——六年级各班的推荐大使到相应的班级进行推荐,按三年级到一年级、四年级到二年级、五年级到三年级、六年级到四年级的顺序进行。

  “早晨的太阳投进了浓密的叶丛,形成一张金色的蜘蛛网。整个森林回响着千千万万的声音,弥漫着一种欢乐的激动不安的心情……”原来是该校四(3)班的推荐大使——张乐怡在向二(3)班的小朋友推荐《小鹿斑比》呢!听完推荐大使的介绍,二(3)班的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这本书真有意思,我也想买来看一看!”“我要向斑比一样勇敢、独立。”“我希望人与动物能和平相处。”……

  据了解,湖溪镇中心小学是新教育实验扩大试点学校,于2018年2月正式召开“营造书香校园建设”启动仪式。该校通过开展各种阅读活动、聆听专家阅读讲座、传诵经典诗文汇演等系列活动,旨在逐步形成特有的“书香校园”特色,不断提升其办学品位。

  “书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当把它们种在孩子的心田,再用耐心去浇灌,小小的种子就会爆发出勃勃生机,长成参天大树,启迪心灵,滋养智慧。通过此次活动,愿每一位孩子的心中都能种下这颗种子,在书中与世界交流,在阅读中品味美好人生!”该活动负责人申屠军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