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市中心幼儿园: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2019-03-29 08:37:48 来源: 楼英 包雪丹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3月26日,南市中心幼儿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南溪小学操场隆重举行,现场200多名幼儿观看了比赛。

  老师和家长们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一个半小时的朗诵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小班组的孩子们,带来了《三字经》、《赋得古原草送别》和《小老鼠上灯台》等精彩的节目,在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流露着认真执着的劲头,虽然是第一次走上舞台,但孩子们个个表现都很出色!中班的孩子们,装扮成可爱的书生造型,用稚嫩的童声,将《游子吟》中歌颂伟大母亲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老师们也献上了精彩的表演,相声绕口令《打醋买布》开始了,只见四位老师身穿大褂,手持快板,走上舞台,边打边念,语速一遍快过一遍,台下小观众们纷纷鼓掌喝彩。“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老师们手持油纸伞,走进诗情画意的《江南》,尽情享受着经典诗词的韵律之美!

  “在我国古典文化的熏陶下,孩子们体验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大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园将继续开展此类有关活动,让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园长杜燕君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