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小红瓶”里知多少

2019-03-29 08:41:49 来源: 程丹妮

  “手提灭火器,扯去铅封,拔出保险销,立于离着火点的有效距离上风处…”3月28日,下范小学大队部开展“小红瓶知多少”消防灭火器使用培训系列安全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灭火器有什么用吗?”“灭火!”“救爸爸妈妈!”“它就像超人一样,可以打败怪兽。”103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答道。各班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日常维护等相关知识,围绕火灾案例分析、火场逃生方法普及以及灭火器的使用三个方面展开,并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生命不重来,安全最重要!”503班少先队员胡杨林通过激情洋溢地演讲,让同班同学们了解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经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演习,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生的逃生自救本领。“我记住了怎么用了。当危险来临的时候要临危不乱,家中要自备灭火器,以防不时之需”。孩子们在学习完“小红瓶”知识后,刷新了自己对安全的新认识。

  除此以外,该校安全责任人周媛婷严格遵守消防器材更换制度,结合学校灭火器的配备情况,对到期灭火器重新冲粉,淘汰不合格的灭火器。在更换干粉工作中,在新充粉灭火器上粘贴规范标签,更换过后的灭火器现全部安放到位。

  据悉,该校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周边安全食品安全排查、紧急疏散演习等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力求增强每一位师生的安全观念,切实将安全防范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巩固温暖的“安心校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