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校园影院,幸福的光影之旅

2019-03-29 08:45:20 来源: 陈春燕

  “老师,下午真的看电影吗?”

  “老师,电影什么题目?他们说是打鬼子的,真的吗?”

  3月28日中午,西堆小学的孩子们得知下午要看电影的消息,个个兴奋不已,才放下碗筷,就迫不及待地围着老师问这问那。原来,学校的“校园影院,幸福的光影之旅”活动将在午后举行。

  据了解,该校是典型的山区学校,在校学生数不足百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较多。受地理位置、父母工作性质等因素的影响,这里的孩子绝大多数没去过大影院,无法像城市的孩子一样可以经常感受到光影的力量。“每年一次的电影进校园,正好弥补这一缺憾,满足了山区孩子们的观影欲望,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负责人陈老师介绍说。

  本次“校园影院”给孩子们带来了两部优秀国产影片《皇帝的新装之圣诞大明星》、《大荷花小荷花》。《皇帝的新装之圣诞大明星》是一部喜剧动画,讲述了在动物王国举办的一场以“皇帝的新装”为主题的服装设计大赛中,裤裤和斯斯作为王国服装学院的一对学渣小鬼,考试失利后混进王宫,由此开启了一场场闹剧,成了王国“最佳明星设计师”的故事。影片语言风趣幽默,内容贴近学生生活,故事喜感、新鲜感兼备,惹得小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大荷花小荷花》是战争题材的影片,因鬼子的飞机炸死了去镇上卖鱼的爹妈。大荷花、小荷花姐弟俩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复仇。影片从孩子的视角讲述战争带来的灾难以及人类的自然复仇意识,引发孩子们对战争的认识和思考。

  “裤裤和斯斯的遭遇和我一样,希望有一天我的爸妈也能理解我、尊重我!”“我喜欢《大荷花小荷花》,他们姐弟两个很勇敢、很聪明,想了很多办法和小鬼子斗争。可惜大荷花最后牺牲了,好可惜!”“落后就要挨打。我要好好学习,让祖国更强大!”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诉说着观后感想。

  “校园影院,幸福的光影之旅,不仅让山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了丰盛的电影文化大餐,更重要的是借光影力量向孩子传播了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助力学生快乐、健康成长!”观影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徐英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