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中心幼儿园:大骗子,请离开

2019-03-29 09:02:36 来源: 倪双双

  中一班,一个小男孩快速地拉住了萌萌的手臂,大喊道:“不要跟她走,她是骗你的。”萌萌两边相看,犹豫一会儿,还是坐回小椅子上。原来,在3月28日下午,横店中心幼儿园以“家园合作”的方式,特邀班级家委担任“骗子”,开展了一场防拐骗演练活动。

  “骗子,都是大骗子,我才不会跟你走呢。”活动中,“骗子”们以需要帮忙、接送为借口,或利用糖果、礼物、玩具等各种物品,诱拐幼儿。“小朋友,你看上去非常有力气。我有一个大玩具,可是阿姨搬不动,你可以帮我吗?”希希摇头表示不行,果果连说“我可以,我可以!”最后,“骗子”成功带走了一群热情帮助的小班幼儿。“老师,我再也不想看见她们了。”相对,大班幼儿“被骗”经历丰富,时刻提醒同伴,更主动寻求老师的保护。活动结束后,一旁观看的老师们根据拐骗者行为、易拐骗场所、拐骗方式、防拐骗等方面,对幼儿再次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并将情况通知家长,引导家长将安全渗透到日常教育。

  据悉,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和教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横店中心幼儿园特邀请横店法制副校长刘瑞华就关于防拐法律及防拐骗,和X警官就关于灭火器和消防手枪的使用方法对全体教职工进行讲述。

  安全分管翁志园说:“一人一卡接送,保安也会做好对陌生人入园登记。所谓安不忘危,乐不忘忧。此次活动不仅给老师和家长们一次安全的提醒,而且幼儿也在实战中得到经验。希望每一位老师在日常教育及游戏中贯穿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