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扬正气 促和谐 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

2019-03-29 15:25:41 来源: 杜旭亚

  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应对校园欺凌?3月27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全面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美丽心灵”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借助班队活动课,组织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宣传片。片中结合当下“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现象,生动地通过事例、数据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应对等知识。动画片形式的教育宣传也让同学们易于接受,收获满满。而后,该校通过班级微信群,全面推送扫黑除恶知识,让家长们广泛认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同时,学校将“文明金华”公众号的“扫黑除恶在行动!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也进行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早在一个多月前,横祥校区就通过校园电子屏、国旗下讲话等途径已经优先让学生、家长对“扫黑除恶”活动有所了解。如何让扫黑除恶知识与学校教育做结合?黑恶势力要“打早打小”,预防工作也应该在学校就教育好。于是,该校选取了其中一项“校园欺凌”切入主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的文明修养,守护美丽心灵。

  此次学习活动结束后,五一班的小吴同学害羞地跑来对老师说,再也不随便“欺负”同学们了,而且也懂得了遇上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应该勇敢说“不”,要学会寻求他人帮助,不应该助长黑恶势力的扩大。说完,还跟同学们一起做起了“×”型手势。

  “扫黑除恶宣传的下一步,我们将在下周举办全校家长会,并向家长们提出倡议,希望家长们多关心孩子,让孩子有正常的人际交往能力,尊重他人,尊重自我,形成健全人格,塑造美好心灵。”该校安全管理负责人厉晓晓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