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沧小学师生齐舞“八段锦”

2019-04-01 08:45:23 来源: 黄婕妤 王维良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近日,江北街道湖沧小学的操场上洋溢着健康的快乐和运动的热情。他们或蹲起,或伸展双手,姿态优雅,身法端庄,动作整齐划一。原来,他们正在练习八段锦养生功法。

  操场上,随着悠扬的民族音乐和清晰的口令响起,全校师生们精神昂扬,集中注意力,在体育老师的引领下,练习功法。体育老师在前面一遍一遍做着示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分解开来,不断带着学生们复习回顾,力求精益求精。据悉,该校正为市中小学师生八段锦比赛全力备战。他们利用课间操时间,加紧练习。

  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练习八段锦,不仅是为了让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锻炼身体,修养身心,而且可以传承宝贵的历史文化。”校长王健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