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中心幼儿园:补短板,促进农村教学点均衡发展

2019-04-01 08:51:11 来源: 张琦

  “我们村里的幼儿园这学期大变样,环境和城里的幼儿园也有一比。你们看,原先的水泥地摇身一变,成了孩子们的玩沙池和戏水池,大操场上铺上了软软的塑胶,其实最主要的是,我走路几分钟就能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孩子们能在家门口上这么好的幼儿园,我心里高兴!”在东阳市千祥中心幼儿园大路教学点,几位家长高兴的围在一起讲述自己的心声。

  据悉,在2018年暑期,千祥中心幼儿园“大路教学点”作为东阳市教育局开展的薄改提升项目工程之一,通过暑期两个月的改建,在9月开学季,终于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教学点。

  一走近千祥中心幼儿园“大路教学点”,可以看见孩子们被焕然一新的园舍环绕着,教室里“标配”了多媒体、电钢琴、空调、符合孩子们的区域等,原先老旧的蹲坑也换成了幼儿标准的卫生洗手间,孩子们入厕环境更干净、安全。园内还为孩子们设立了专门的厨房,准备营养合理的中餐,每天对健康食谱进行公示,接受家长随时监督。

  来到户外,大操场上设置了大型玩具、玩沙区、玩水区、涂鸦墙等,各个区域每天“生意兴荣”,孩子们自由结伴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项目和同伴一起游戏,在大型玩具上一条条“小龙”从滑梯欢快而下;在玩沙区里,正开展着一场场属于孩子们的角色小游戏,孩子们在交流表达中提升自信;来到涂鸦区,孩子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大胆想象,不一会,一幅幅童趣的创意画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的表征无处不在。园舍改造以来,孩子们的出勤率大大提升。

  还了解到,该教学点结合孩子们兴趣及乡土特色,开辟了一块种植园地,让孩子们自己画一画种植牌,观察记录植物的生长过程,收集小发现,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科学探索兴趣、提升探究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还有孩子们的变化,“孩子变得爱讲话、爱干净,爱表现了。从开学到现在从不请假,每天都吵着要上幼儿园”。一位家长来接孩子放学时和其余家长高兴的聊天。“都说家校合作,怎么合作?首先得方便我们家长接送,让孩子可以就近入园,让家长少跑路,让孩子上好园,这是重点。现在我们村的教学点就为大家实实在在解决了这个问题。”其中一位家长认真的说。

  每个孩子都有权利享受同等的优质教育,每个孩子都只有一次童年的经历。为孩子创设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是我们每个幼教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