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壮观!这所学校180多名教师一起跑横马

2019-04-01 08:54:51 来源: 张笑

  3月31日,“跑进电影,穿越历史”为主题的2019横店马拉松盛大开跑。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和南上湖校区180多名教师分别以穿越跑、家庭跑、欢乐跑、皇宫跑等形式参加比赛。

  早上6点30分,横小的跑马团就早早集聚在明清宫苑起跑处,壮观的队伍,统一的绿色外套,亮丽的气球,整齐响亮的喊着口号:“百年横小,再创辉煌。”声势浩大,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前来围观。据悉,该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积极动员组织队伍。而且今年是该校建校100周年,为给学校宣传和助威,为打造横小团队的声势和魅力,学校特意为了这次活动定制了衣服和气球。

  上午7时半,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万名选手奔赴赛道,同场角逐。横小的各个团队穿行在不同的景区,不同的赛道,在校旗和横幅的引领下,精神饱满,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展示了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成为了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在团队的引领下,各个都坚持跑完赛程。穿越跑的终点处,横小的大部队兴奋地合影留念,老师们纷纷为自己的勇气点赞。

  据悉,该校很多老师都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对于赛制和路线都不是很了解,学校早早在进行马拉松知识的宣传,并鼓励老师们进行赛前的运动训练。有的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在操场上跑步锻炼,很多老师则在下班后进行跑步、跳绳等运动,还有的走进了健身房,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该校郭燕华老师就已经坚持健身很久,这次报的是亲子跑,跑到终点时她非常兴奋,她说:“横马都第5年了,以前都是横马的观众。记得去年的横马我躺在医院里,今年的横马我跑在赛道上。我会一直坚持运动健身!”

  半程马拉松中也有该校老师的身影,他就是陈靖楠老师。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运动男孩,平时酷爱篮球、单车,下班后大部分时间都在运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前也参加过马拉松,但都是个人作战。现在我作为横小团队的一份子参加比赛,觉得更有一种归属感和荣誉感,我为有这样强大的集体感到骄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横店校区校长厉岗玲说:“体育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培养人的毅志力,提高学习的能力和团队的协作力。今年是横店小学建校100周年,具有特殊意义,我们希望通过马拉松向社会传播运动健康理念,同时展示我们横小老师团队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为横小百岁生日庆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