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中心幼儿园:萌娃赏春景 巧手绘春韵

2019-04-01 12:02:30 来源: 程佳媛

  春天的步伐写在春风里,4月1日上午,虎鹿中心幼儿园中班组的孩子们开展了“春风杨柳画清明 ”的写生活动。

  一路上,孩子们欢歌笑语,紧紧跟随老师步伐的同时,也不忘与旁边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发现。“果果,你快看水的颜色好特别,有点蓝又有点绿。”“那是因为大树的倒影在水中,所以水的颜色会不同呀。”“老师这里有好多好多桃花,旁边还有梨花呢,我们东山村也有哦”……小朋友们都用发现的眼睛去观察路上的美景,感受着春天万物复苏的变化,耐心地寻找着春天的足迹。

  “哇,好漂亮的梨花树。”“这里的樱桃树上还有绿色的小樱桃呢。”当看到树林里有各种各样的树时,孩子们显得格外激动。老师先请小朋友们观察不同的树,“这棵梨树有好多枝丫,梨花是白色的,而且树上有好多好多梨花,真好看。”“桃花是有五片花瓣哦。”“棕榈树的树叶就像扇子一样,而且有点尖尖的。”……孩子们一手拿画板,一手拿起画笔,俨然就是一幅小画家的模样,一边观察一边动手画着。有的拿起蜡笔直接与大树校对颜色,看两者是否一样;有的轻轻捡起地上的桃花数一数花瓣的数量,然后画在纸上;有的细心地观察将樱桃树上的小小果实也画在纸上……每一位小朋友都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不同的角度描绘着身边的花草树木,记录着这个春天的绚丽多姿。

  在一个小时的写生活动中,孩子们将自己观察的春意勾勒在纸上,每幅作品仿佛都在“述说”一个特别的春天,每个孩子都乐在其中,流连忘返。活动后回到班级,小朋友们更是迫不及待地表达自己画的内容,喜悦的心情互相感染着。

  此次写生是该园园本课程《清明》主题下中班组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充分利用了幼儿园周边的自然条件,让孩子们走出幼儿园,亲近大自然,主动用发现的眼睛去观察身边的美,用灵动的画笔记录身边的美,用美好的心灵去感受身边的美。在这一过程中,不仅激发了孩子的绘画热情和灵感,也加深了幼儿对春天的认知,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的情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