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民警送大礼 安全进校园

2019-04-01 14:14:50 来源: 朱凯华 马露萍

  “独自一人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

  “遇到有可疑人尾随,应该避开小路,往人多的地方走。”……

  3月29日,南马实验小学三(4)班的教室里,孩子们正踊跃举手发言。原来,一堂特别的安全教育课正在进行,这堂课是由南马派出所的民警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该所的民警吴钰琳说:“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本周是安全教育周。我们为孩子们准备这份特殊的礼物,教给他们如何应对陌生人,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等知识,为他们的安全护航。”

  据悉,南马实验小学致力打造安全美丽的校园,开学后已陆续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师生消防演练、师生防震演练、食堂安全大检查等活动,各个活动认真落实,责任到人。本学期开学初,该校更是加强和南马派出所的警校合作,每日放学时段都有民警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课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向家长讲述这节特殊的课,方诗诺的家长拍手叫好:“我的工作较忙,经常会让孩子一个人在家,挺不放心的。民警为孩子们上的这一课教给他们如何应对陌生人的方法,真是太好了!”

  “防患于未然,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学校也经常利用晨会、班队活动课、黑板报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而像今天这样的教育形式,孩子们的感受更直观,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该校校长马国荣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