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提高女工法律意识 维护女工合法权益

2019-04-02 08:56:17 来源: 王珺

  “韦老师,原来你生多胞胎的,每多哺乳一个婴儿每天增加一小时哺乳时间是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啊。”4月1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女职工参加了“性别平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讨论。

  “女职工‘四期’都是受到法律保护的,用人单位不能随意解约。”“妇女和男子平等享有劳动权利和社会保障权利。”讨论中,女职工们仔细学习了《妇女权益保护法》、《劳动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特别对性别平等,生育等和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研读,提高了对自身合法权益及相关义务的认识。“《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其实公约》,《男女工人同工同酬公约》,《1958年消除就业和职业歧视公约》这些都是在此次学习中第一次看到的国际公约,以前都不知道呢,涨知识了!”女职工李丹芬说。

  讨论结束后,女职工们进行了相关的法律知识竞赛,她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讨论收获不少,在以后遇到问题时,让她们能有法可依,利用法律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些权益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女职工的关心爱护,必将更好的调动全体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这次活动为了提高女职工的法律素质,广泛宣传普及国家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促进学校增强守法意识、履行法律义务,引导女职工遵法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会女工负责人徐月娟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