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掀起书法热,夯实教师基本功

2019-04-02 09:25:08 来源: 张赛男

  4月1日,东阳市湖溪镇中心小学联合该镇成技校举办教师书法培训。当晚,该校邀请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何俊成为全体教师进行了硬笔书法书写技能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何老师先讲到,在小学阶段,学生受外界的影响小,受老师的影响大,老师上课的板书、在学生作业本上的点评,这些字迹是否清楚、字体是否端正、字形是否美观,都会在孩子们脑海里形成初步大体的印象,从而对他们写字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书写清楚、端正、美观是对教师文字教学提出的基本要求。

  何老师又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如何养成正确的书写习惯,介绍了一些关于硬笔字的理念及书写方面的知识,使大家初步了解一些硬笔书法的意义,同时还给大家示范了楷体笔画的书写以及要领。讲完硬笔书法的方法技巧后,他让在座的各位老师现学现卖,写一幅字《赋得古原草送别》,老师们一个个端正姿势、屏气凝神,一笔一画、耐心细致。待下周培训,何老师将从中选出了几幅字做点评。

  最后,该校校长李跃刚表示,本次培训将分多次进行,每次一课时,并将教师每周上交钢笔字和粉笔字的作业进行到底。“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我校学生书写习惯,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李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