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珍爱幸福生活

2019-04-02 10:58:24 来源: 程玲玲

——中共巍山镇中心小学支部委员会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今天,我们在这里以革命的名义,追忆那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4月1日下午,在巍山屏烈士陵园前,中共巍山镇中心小学支部委员会开展了“党团少共建”祭奠先烈活动,该党支部112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这里郑重地宣誓:“缅怀先烈,学习英雄;继承遗志,发扬传统;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坚强生活,自立社会。”

烈士陵园前,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党员、团员、少先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致敬默哀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追思。

“吕浩然,为拔掉日寇重兵把守的王家山据点,利用有利地形,只身一人打死日寇50余人……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该支部书记金俊华深情地讲述着烈士们的动人事迹,并希望大家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吃苦耐劳、勤奋学习,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没有烈士们,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会铭记历史,从现在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少先队员代表李毅翔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据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该党支部借助落实开展“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契机,以“党建”引领“团建”、“队建”共同发展,增强团员、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