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九峰小学:践行经典 走进清明

2019-04-02 15:24:01 来源: 吴婷婷

  “今天,我们在这里以革命的名义想想过去。“以现代化建设飞速发展的现实来告慰英魂。”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4月2日上午,千祥镇九峰小学巧虎中队开展了以“缅怀革命烈士,做有为好少年”为主题的清明教育活动。

  据悉,在巧虎中队课上,吴老师向队员们宣传清明节的深刻含义,尊重传统,传承文明,缅怀先烈,展望未来。我们紧紧抓住国家将传统节日改为法定假日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让队员们接受传统教育,从而培养民族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巧虎中队的队员们还利用周末时间上网搜索清明节的资料,制作相关“清明节”的手抄报来大力宣传清明节文化内涵,让队员们充分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历史,知道清明节源远流长的历史、传统习俗、古人举行丰富多彩的“祭祖”、“踏青”等活动内容,从而产生浓浓的民族情怀。

  “通过清明节活动的开展,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家庭做个孝敬父母、关怀亲人的好少年,在学校做个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学生;在社区做个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把这种文化传统、感恩精神发扬光大,不仅是在清明节日,更能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让感恩的火炬在中国的大地上薪火相传。”该校校长赵丽君如实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