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复夏小学:缅怀先烈表哀思 弘扬传统激奋进

2019-04-03 08:49:53 来源: 周梦 蒋叶青

  “伫立墓前,我们思绪万千,吴复夏烈士,您为了国家的和平与安宁,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您伟大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4月2日下午,南市街道复夏小学602中队主持人杜楚晗同学慷慨激昂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复夏小学联合南市街道团工委,关工委,文化站部分同志,南市街道南溪片网格员,南市街道南溪初中,南溪小学部分师生在清明前夕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扫墓活动。

  活动在振奋人心的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通过向烈士献花、默哀沉思、聆听吴复夏烈士的英雄事迹等,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吴复夏烈士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在默哀中,一幅幅血雨腥风的画面、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一个个英勇献身的英雄浮现在师生脑海中。

  据了解,复夏小学是抗日英雄吴复夏的家人遵照其生前遗愿,用其抚恤金及家产建造起来的,而吴复夏烈士墓就建在复夏小学教学楼东侧,成为该校师生得天独厚的校本教材。“为了祖国,吴复夏叔叔英勇献身,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我们要继承您的遗志,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来告慰您的英灵。”六年级学生代表朱波璇这样说道。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弘扬传承光荣传统,始终铭记落后就要挨打这一血的教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