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走进象田“花海民宿”,了解农村旅游文化新发展

2019-04-03 09:12:16 来源: 吴丽霞

“哇,象田的民宿果然名不虚传,风格各异,让人眼前一亮!”

“看呐,好大的油菜花田,那边还有景观水车和景观风车哩,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我都舍不得走了!”

“这家民宿集酒吧、KTV、宾馆于一身,光装修就耗资两百多万,设备齐全,好气派呀!”……

4月2日,郭宅小学五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在该校楼巧燕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课外实践基地——象田,了解当地的民宿改造、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据悉,郭宅小学为了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农村的新容新貌,切实体会农村改革的巨大成效,特组织开展了本次综合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该校学生准备了“花海民宿改造情况”“象田旅游业发展情况”的调查问卷。来到象田后,学生们着重对当地的领导干部、民宿老板、过往游客进行问卷采访。采访过程中,游客们纷纷表示“象田环境很优美,民宿都具有各自的建筑与装修风格,我们会经常带朋友过来玩。”游客们也为象田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希望可以增加一些基础性的建设,如加大绿化、注意环境卫生、增设小吃店、游乐设备、凉亭等。”“希望可以提供一些旅游攻略、地形图,有个导游就更好了!”

本次活动,学生们还特别采访了郭宅象田的负责人郭茂兴书记。“象田作为一个农村综合改革试点,都做了哪些方面的改革?你们是怎么考虑、规划的?”“在开发过程中,你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乡村旅游建设的发展,给象田带来了哪些好处?对于未来,你们又有什么目标?”面对学生的一系列采访,郭书记一一作了回答。郭书记说:“为了改变陈旧的农貌,引进外来游客资源以促进本地经济发展,2012年起象田进行大规模农貌改造——治理水库、种植‘花海’、改建美丽田园、改造农房。目前,我们村已经有15家农家乐和10家民宿。我们由最初的矛盾重重,到现在的成功转型,我们的成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16年至今,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春季乡村休闲旅游节,去年还被评为‘东阳最美村庄’。接下来,我们打算接轨横店,建设古道,开发独特的山水文化,带动象田的乡村旅游,带领村民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又让他们感受到了新农村改革给农村经济带来的巨大成效。身为郭宅的孩子,一种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活动负责人吕美娇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